茶姐

睡了退了

踏青

*看腐不卖腐是我的个观

*剧情相关来自@枫冥离(备战高考期间随缘产粮) daddy的口述(笑)

*角色是swy的,全篇是我的oc,第一人称

>>>以上

“少主,醒来了吗?”门枢吱呀一声轻响,鹄羹带着温暖的朝阳走进卧房。

我成心耍赖不肯起来,听见他开门的声音又把被子掀过头。反正诗老师今天不在,偶尔赖赖床也不是不可以嘛。

“少主,别装了,快起来吧。我刚刚在屋外都看见你坐起来了。”

好吧好吧。刚想调皮一下就被识破,我干脆从被子里钻出一个头。

鹄羹就坐在床边看着我胡闹,笑得有点无奈。我揪住他的衣角晃了晃,极力卖萌。才短短几天相处,鹄羹就把我的一些小习惯小动作记得一清二楚,把手伸进衣袖摸出一块糖塞进我嘴里。

“好啦,少主,多大的人了,快起来吧。青团他们还在外面等你一起出门呢。”

嗯?“今天要出门做什么吗?”我明明记得今天是休息日,要出门干什么呢?

鹄羹把我掀开的被子四角拉平,看我慢吞吞的系扣子,还顺手帮我挤了毛巾。

“今天天气这么好,少主不和青团他们几个去踏青吗,他们可是很想找机会和你出去玩呢。”我系好最后一粒扣子抬起头,一只热毛巾按在我的脸上。

“少主,劳烦自己洗脸?”看我站着不动,鹄羹以为我连这种事不想自己动手。

“啊,哦哦,好的,我刚刚走神了... ...”我飞快从他手上接过毛巾按在脸上。怪难为情的,连起床打理这种小事都要他来帮我。


“少主!”

“少主哥哥!”“鹄羹哥哥!”

“诶,你们怎么在这里等我啊?”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侧脸瞥向鹄羹。鹄羹则一脸“我早说过”的神情站在我身边。

冰糖葫芦扎着两根朝天辫,蹦蹦跳跳的跑过来,拉住我的衣摆:“少主少主,天气这么好,我们去踢毽子吧!”

我很喜欢小孩子,平时只要一有空就找他们几个在空桑闲逛,为此也不知道被诗老师说了多少次。

“春卷,青团,你们吃饭了吗?”我把跑过来的冰糖葫芦揽在腿边,因为自己起晚了,现在才和鹄羹走在去餐厅的路上,没想到沿路就遇到他们了,下意识以为他们也都没吃早饭。

“我们早吃过啦,刚刚找少主的时候鹄羹哥哥让我们先等一会儿,我们正打算去厨房找饺子爷爷一起踏青去呢!”冰糖葫芦撒开我和两个小朋友抱成一团,说:“我们三个一起吃过啦,就等少主了!”

惭愧!我蹲下身子和他们平视,假装埋怨说:“这都要怪鹄羹哥哥不好啦!都没有早点叫我起来陪你们吃饭哼!”看几个小朋友都被我逗笑,连鹄羹都微微翘了翘嘴唇,刚刚的一点小尴尬,也都消失不见了。

“少主今天就带着他们去空桑郊外走一走吧,你刚回来没多久,有些东西还需要置办。”鹄羹给我布好菜,说:“我看他们也是对你喜欢的很,平日里没什么时间,今天天气这样好,就陪着他们出去玩玩,可别走太远了。”

“哦,好。”我也知道鹄羹这些天一边在为我打理,一边还要教我怎么处理大小事务,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也不好硬拉着他陪我浪费时间。


今天的确天气很不错。空桑的景色本来就很美,到了春日花草烂漫的时候,恍如置身仙境。

冰糖葫芦穿着辣椒红的小褂子,叽叽喳喳的和青团边聊边走,春卷召来几只燕子时不时飞到我身侧来。

“少主少主,我们来踢毽子吧!”冰糖葫芦一蹦一跳的跟在我身边。

“好啊。”我停下来。四周环境优美,根本不用再找地方欣赏什么美景了。不远处还有片桃树林,花开得盛大美丽,像天边飞霞。

当冰糖葫芦把毽子放在我手里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答应他答应的太早了。

我根本不会。

看着我半天不动,冰糖葫芦从我手上拿下那只毽子,“少主是不是不会啊!”

我点点头。

“少主好可怜!没有玩过踢毽子!”冰糖葫芦扬起一张小脸,满是遗憾。

“是啊!”我接上他的话。看着他有点失落的样子,心想这孩子太可爱了,笑着说:“那就... ...让冰糖葫芦来教我好了!”

“好啊!我来教会少主踢毽子吧!”小葫芦一下子就鼓起干劲。


青团和春卷结伴去放风筝了,我累到坐在地上,看着冰糖葫芦还在兴致冲冲的玩陀螺给我看。

踢毽子确实是一项很费体力的活动。看着冰糖葫芦跑来跑去的身影,算是明白今天早上在后厨,饺子爷爷一看到冰糖葫芦捏着毽子走进来就立刻推辞并且自荐去宴会帮忙的原因了。

休息了没多久,青团和春卷神色匆匆的跑过来。

“怎么了?”我拍拍裤腿的草屑站起来。

“少主,我刚刚和春卷一起放风筝,线突然断了,风筝飘进林子那边就找不到了!”青团着急的不停揪手指,春卷身边的两只小燕子也叽啾叫个不停。

冰糖葫芦看我们都聚在一起,也立马跑来,听说青团的风筝掉进林子找不到了,说:“我们去林子找风筝吧!”

“嗯,一起走吧。”看着三个小朋友都看着我,我立马答应道。

冰糖葫芦冲在最前面,干脆给我们当起了小领导,往桃花林那里走过去。

“是风筝,你们看看,上面。”我抬起手,指向一棵桃树的树顶。风筝没有飞进桃花林,我稍稍一抬眼就看见了。桃树本不是很高,但此刻桃花正开的层层叠叠,挡住了高处的风筝,青团他们又太矮……

“噗嗤。”我突然没忍住笑出声来,随即摆摆手说:“对不起,青团,我刚刚没故意取笑你...也没嫌你矮...”

春卷的两只小燕子很快把青团的四角风筝从枝头“救”下来。

“来都来了要不一起进去赏花吧?”我转移了话题。

“一起去吧!”青团系紧风筝线,背在身上,脸还微微有些红。

一路上几个小朋友在我身边七嘴八舌的讲了空桑的好多故事,说是听故事却听起来好像我自己亲身经历过一样,感觉无比熟悉。

我们在桃花林待了很久,快到中午才返回成内。

餐馆酒楼正门大开,街边的小吃香味传了一整条街。小朋友们跟在我身后,不停的四处张望。

很香。嗯,我也这么觉得。

我转过身,问:“饿了吗?”

一排连连点头。

于是我大方地拿着鹄羹的钱请客带他们下馆子。

于是,半个时辰后我们才回到家里。鹄羹早就等着我们了,看着青团嘴角还没擦干净的兔包小蛋糕碎屑,笑着问我:“都吃饱了吧?玩的累吗?”

身后三只又是一连串的点头。

鹄羹看他们也玩累了,就让他们都先回去休息,自己带着我回房间。

“少主在外面,可是没吃的饱?”鹄羹走在身边转过脸问我。

怎么会没饱呢?我刚想回答,看见鹄羹的笑脸,到嘴的话又缩了回去,突然又摇摇头。

“少主可要在吃些什么?”他打开卧房的门,帮我解下身上的披风挂在立架上,“我叫厨房再去做点来。”

“不用啦,鹄羹哥哥。”

“嗯?”

“我还差一颗糖,给我吧?”

“……你这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end.

*我果然是个颜控/ω\只喜欢美~的

*鹄羹麻麻就是我的白月光!!我的天使!!

虽然我是男少主,但是这和我对人妻卖萌没有冲突!不要打我(苟头保命)






评论(1)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