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姐

睡了退了

与他永恒【aph】

*国设无政治,不接受相关原则性批评

*主要角色死亡并以灵魂体的形式存在

*不太伤人的刀,涉及cp阿尔弗雷德×马修

*角色是aph的,全篇都是我的ooc

>>>以上

空调的风机发出细微的动静,厚窗帘遮住窗外的天色。

马修睁开眼睛,躺在床上。

他是被冻醒的。

他没有着急起身,把头侧向身边还在熟睡的阿尔。这些天,他几乎都会很早就醒过来,也总是就这么看着躺在身边的爱人。

他要再多看看他。大概,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他想,如果他还有得选,他不想离开。至少,留给自己足够长的时间去好好告别……只可惜,他等不起了。

周末医生告诉他病情很不稳定,心脏的承受能力已经达到了上限。每一次呼吸、心跳都是在追赶死神,保守估计……就在这几天了。


阿尔还没有醒。马修知道,他的作息很有规律,虽然看上去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但他的确是一个很优秀的人。自律、幽默、风趣,是他多年以来最爱的样子。

我的爱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马修闭上眼。

他感到很疲惫。

这一段时间总是这样。或许是因为生着病,清醒时胡思乱想,突然一阵困意袭来,闭眼几乎立刻就能沉入黑甜梦乡。


“马修!马修你醒醒!”

耳边是陌生的语气,熟悉的声音。

好困,睁不开眼。

马修感觉到自己在快速的移动。

外面可真亮,是个出去郊游烧烤的好天气吧,不知道阿尔今天有没有空……

光透过眼皮,一片温暖的橙红色,但似乎却没有什么温度,冷冰冰的。

虽然是在夏天,空调也不能开的太低啊阿尔,会生病的。

马修想到自己似乎没有盖被子,但无论如何也动不了。

是在做梦吧……算了,冷就冷吧。

马修想,怎么会这么冷呢?

“马修!医生,你快想想办法救救他!医生……”

医生?医生怎么来了?难道我……

“马修你睁睁眼啊!马修……”

这一天来的可真快啊,阿尔。

我真的要走了,还没来得及和你说这件事……很突然吧……让你为我难过了。真是……对不起啊。

也许是感官一点一点在失效,马修觉得耳边的声音像是沉在水中,越来越低,最终消失的一干二净,身体也越来越轻,也没那么冷了……

阿尔……我真的不能再陪你啦……

以后请不要总是忙这忙那,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一陪将来的爱人吧……

意识终于消失,陷入一场沉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修没想到,自己还能再清醒过来。

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一条项链。

像是随手把玩放在了客厅餐桌上的,一小颗一小颗的很可爱……唔……还挺好看的。

他伸出手想拿起来看一看,却直接从餐桌上穿过去,吓了他一跳。

哦,对哦,我现在死了。

马修跑进浴室,往墙壁上的镜子看过去。

果然没有,连影子也没有,是个不折不扣的灵魂。

不知道阿尔在干什么呢……马修无心窥看,他只是好奇。

他回到他们的房间。

窗帘被高高地卷起来,温暖的太阳晒进来,洒在他的身,暖洋洋的,连灵魂都感觉很舒服。

马修就这样沿着过道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看过去,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大厅。

阿尔不在家。

可今天是周末……他回去哪里呢?

鬼使神差地,马修信步走进小花园。

他想去和阿尔初识的地方看一看。

还活着的时候,他不太好意思说出来,现在……他踏上小道去找花园里唯一的,那只破旧的木秋千。

在他们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见过短短一面,阿尔和他在一起后,从来都没有提起过,大概是不记得了。

可他一直都没忘记。那一眼像一簇火苗在记忆深处闪烁着、明亮着。

秋千吱悠吱悠地响着。

……有……有人在?马修加快了脚步,径直穿过树丛。

阳光打在阿尔脸上,秋千载着摇摇晃晃的影子在草地上反复拉长、缩短。

有风吹过,拂在脸上痒痒的。秋千的晃绳钉在马修破旧生病的心脏上,心驰神荡。

阿尔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双手挽着晃绳,目光落在不远处一堆杂草上。

他还记得。马修捂紧胸口,一种酸涩的感情几乎要溢出灵魂。

他开始痛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能健健康康,为什么命运不允许他继续活下去。

他想要陪在阿尔身边,像挚友一样帮助他,像爱人一样亲吻、抚摸他,去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

马修想要抱住阿尔,但伸出的双手徒然穿过阿尔的身体。

呼吸那么贴近,却像生活在了平行的两个世界里。无论彼此多么靠近,都再也感受不到对方了。

马修无措地站在阿尔面前。


秋千停下来了。

回忆从来不是只有一个人。

阿尔走近小餐桌。他知道马修喜欢甜点,在空闲的下午也许会在这里待上半天。

桌上没有堆成小山的甜品。只有一杯冷的彻底的美式咖啡,一盘枫糖烤吐司。

那是给我的。马修知道,阿尔很少会把注意力放在吐司上,平时不工作也不会想到喝咖啡。

他比较喜欢汉堡和可乐。

他看着阿尔把一杯冷透的咖啡倒入口中。

苦涩的味道在空气里都散开。

他看着阿尔剧烈地咳嗽起来,又伸手掰下一块吐司,一小片一小片往嘴里塞。

双肩小幅度地颤抖着,阿尔低着头,看不清神色。

咽不下去。

也许是咖啡太苦,也许是吐司太甜,都让人流泪。

“马修……”

马修从未见过阿尔弗雷德这样的一面。

如此单薄,如此……狼狈。

“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你会这样……是我的错,是我……”

“我还没有来得及带你一起出席过正式场合,没有办过婚礼,没有一起度假和旅行……马修……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哪怕……哪怕稍微早一天两天……至少让我好好告别啊……”

泣不成声。无可奈何。


马修一路跟随着阿尔,即使阿尔看不见他,也不知道他的存在。

他把从前那些未竟的心愿一一实现。出席会议,度假旅游,工作,生活,做饭,睡觉,散步……

他们相爱的太久,深及灵魂。

有时候,阿尔也会隐隐约约觉得,一直有人陪在他身边 一直有人在应和他的自言自语,在无梦的夜晚陪在他的身边一起入睡。

阿尔握紧了胸口那条项链,那是马修的一部分骨灰,马修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阿尔用他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把自己留在他身边。

而他,也在阿尔所不知道的另一个世界陪伴着他。

多年前的那个清晨之后,他们都是孤身一人。

但从来,他们都不孤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end.

开屏死我警告过了www

稍微提一个小问题

Q:如何让灵魂体的马修原地复活?

A.雇佣意呆利制作白旗并高举挥舞

B.请求亚瑟使用他的树枝施展魔法

C.给马修家上司打电话并说“再不出现就进攻”

D.请求伊万使用诅咒之力复活马修







评论(13)

热度(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